幸会

放着,不是成品,一个小片段。以防将来弃了。

“你……”年轻的皇子倚着墙双手抱胸,一脸不耐地将面前的“麻烦”粗略扫视一圈,仅在经过那张空白面具时,目光才稍作逡巡。

审视之下的安迷修下意识将笔直的腰杆又挺了挺。

两人相距不过二三步,足够安迷修透过面具轻易地比对两人身高。可即使他确信自己要比皇子殿下高那么一点,却仍有被俯视之感。他不动声色地将手心的汗攥紧,无声地清理了一下喉咙。

“在下是国王陛下特选的骑士,奉命时刻保护三皇子殿下安全。”

“哦,行,退下吧。”比起骑士的庄重,皇子显得浑不在意,他厌烦地一挥手,顺起桌上的茶刚想转身,却又定住,慢条斯理地补上一句:“别跟着,这是命令。有事自会叫你,没事别来烦我,明白?”果真是命令,他说完也不等回应,掉头便走。

走出七八步,他突然猛地转身,怒道:“你找死?”

跟在他身后的骑士瞬间立正,一脸义正言辞:“保护殿下是在下的职责。”话音甫一落下,安迷修脚边立即炸开一声迸裂的脆响,受了惊的茶水飞溅,骑士黑靴一侧的颜色愈发深了。

胆子不小。

雷狮沉沉地盯着他,看上去不惊不怒,自有一派肃杀之气,只有他自己能听见后槽牙在咯咯作响。安迷修当即单膝扣地,做出请罪的姿态,却始终低头一言不发,留给雷狮一个倔强的发旋。

两人沉默地对峙片刻,还是其中一人先叹了气。

“请殿下恕罪。在下无意冒犯,只不过随身保护,是职责所在,王命难违,无礼之处还恳请殿下网开一面。”

这样的妥协在安迷修身上堪称稀奇,谁料对方根本不吃这一套,“嗤”的一声笑出来,接着便是一句让安迷修陷入震惊:“原来除了打架,你还会来这一套啊,真让我吃惊。”

雷狮如愿以偿地看着伏在地上的人明显僵硬起来,掌控全局的优越使他心情好转。走近两步,他轻轻弯腰,低缓磁性的嗓音像细密的针往安迷修后脊戳去,一字一句间始终掂量着几分玩味。

“你以为我是瞎的,还是傻的?

“安迷修前辈?”

跪着的人苦笑一声,缓缓摘下面具,露出一张颇具风度的面孔。碧绿双眸毫无躲闪,直视雷狮。原本胜券在握的人呼吸一滞——这双眼睛里分明藏着一根吐绿的新枝。多年前他曾在母后的庭院内折下,又抛在地上。纵有万千新绿要倾吐、要生长,却终止于断裂的一刹,徒留一点微末的希望和永久的绝望。

明明春意盎然地笑,却是一整个的悲伤。

“好久不见,皇子殿下还记得我,”微笑间,温和的声音波澜不惊、悲喜莫辨,“真是在下的荣幸。”

“呵,我怎么会忘。就算是用一辈子,也很难说。”雷狮轻描淡写地一句揭过,“我不为难前辈,请起吧。”

他俨然不愿再叙旧,恢复了上位者的命令语气:“既然是职责,就好好跟着。”

安迷修躬身行礼,再抬头,就只能看到雷狮的背影了。他牢牢地将目光锁在那早已不再纤细的背影上,苟延残喘的绿兀自生根,死寂枯岭的边隅一角爆发出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强劲力量。

当然了,我会永远跟着你的,永远。

评论(21)

热度(2)